仝志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仝志伟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0021311000000002023027898
所属机构: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区: 北京市 北京
关注我:
微信
仝志伟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最新留言 更多>
资讯详情
​​65岁老人这样买保险,准没错!
2020-11-04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1

最近有朋友给小沃留言:想给父母买保险,但又不知道能给他们买哪些保险。小沃从这个朋友的问题中,能感受到他的焦虑,同时也能感受到他对父母的一份孝心。

大多数的子女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有一个有保障的晚年,也都会选择给父母买保险,来帮他们规避疾病/意外的风险,但苦于对保险不了解,不知如何下手。

小沃作为资深保险科普工作者,致力于为每位有保险需求的朋友服务,下面小沃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老年保险的知识。

​​65岁老人这样买保险,准没错!

1、老人面临哪些风险

老人属于社会的弱势群体,在日常生活中面临多重安全风险,大致如下。

1.意外风险

老人的健康状况没有年轻人那么好,一般都存在骨质疏松的毛病,很容易发生骨折,且老年人骨折受伤恢复速度很慢,需要长时间的治疗和疗养。

老人的思维和行动能力较缓慢,也是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的因素,需要特别注意。

2.疾病风险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很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

大多数的老年人都患有三高、风湿骨病关节炎等慢性病,这些慢性病病很可能会转变成更严重的疾病,时刻威胁着老年人的生命健康。

3.养老风险

老去是每个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人老了各方面的能力都会下降,很难再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可以说大多数的老年人基本上没有收入来源,日子过得非常的窘迫。

中国现今还有很多老年人面临着老来无所养的困难处境,养老问题是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2、老年人适合买的险种有哪些

对于老年人来说,首先配置保障健康的保险是最为重要的,这些险种如下:

1.医疗险

前面也说了,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所以老年人更需要医疗险的守护。

医疗险可以报销因生病住院治疗所产生的费用,能极大程度的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且医疗险的超高保额,在报销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上很有优势,医疗险的疾病保障范围广,价钱便宜,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保险。

2.意外险

意外险保障的是因意外伤害造成的身故/伤残,且必须是突发的、外来的、非疾病的以及非本意的事故。

老年人由于体质下降,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更大,且我们每个人都不能保证意外不会降临到我们头上,只有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意外风险防范,才能在意外发生时最大程度降低损失。

意外险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必备的保险.

3.防癌险/医疗险

老年人一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慢性疾病,如三高、糖尿病等,想投保重疾险是很难通过健康核保的,即便是买到了重疾险也是在保险公司加费承保的情况下,保费非常的贵,性价比特别低。

其实这个时候,还有一个比较好的选择,那就是选择防癌险/医疗险,防癌险/医疗险的投保条件相对比较宽松,老人一般都能买到。

且防癌险/医疗险保障的也是老年群体比较容易高发的癌症疾病,价钱也不贵,老年人买了防癌险/医疗险,也相当于是拥有了大病保障,性价比很不错。

3、给老人购买保险要注意哪些问题

给老年人投保,一般会碰到两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1.投保年龄限制

投保人身保险都有年龄限制,并不是说任何人随时都可以买的,像重疾险、寿险,基本上超过了60岁就很难买到了。

医疗险一般对年龄的限制要宽松一点,一部分老人还是可以买到的。

2.健康告知限制

人上了年纪,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毛病,有些保险对被保险人的健康要求比较高,对于老年人老说,很难通过健康核保。

像老年人群体高发的三高、糖尿病就是买保险的大忌,尤其是医疗险、重疾险对患有这些病的人群投保有很严格的限制。

4、小沃总结

给老人配置保险,最主要的是要适合老人自身需求,这样买的保险才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老年人不承担家庭责任,没必要买寿险,一般给老年人买上医疗险、意外险就可以了,如果实在想获得更充分的保障,再买一份防癌险/医疗险也不错。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