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志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仝志伟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0021311000000002023027898
所属机构: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区: 北京市 北京
关注我:
微信
仝志伟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最新留言 更多>
资讯详情
母婴保险,准妈妈们都购买了吗?
2020-10-26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2

怀孕期间,母体和宝宝都可能面临许多风险。为了多给准妈妈和宝宝一个保障,许多家庭都开始考虑为孕妇购买一份母婴保险。

一、母婴保险,也可以叫妇婴保险,主要保障孕妇和婴儿,包括孕期中出现意外风险、生产期间发生意外和新生儿死亡或先天性残疾等,此外有些保险公司还会增加一部分住院的报销。

专门的母婴保险是一个可以单独投保的险种,能在覆盖女性妊娠期保障的同时,又能覆盖新生儿的先天性疾病保障。

母婴保险的保险期限一般为2~5年,为20~40周岁且怀孕未满28周的准妈妈提供保障服务。

母婴保险的保险期限较短,设计较简单,针对性更强,目的明确。

母婴保险,准妈妈们都购买了吗?

所以和其他长期复杂的女性保险相比,保费会更低。

母婴类保险的保障范围不仅涵括了怀孕妇女的身故保障和怀孕期间的疾病保障,还有胎儿的死亡保障和先天性疾病保障。

同时,母婴类保险还为住院生产的妇女准备了温馨的关怀保险金。

并且,投保期满了后,生产妇女还可以获得一笔生存金和满期金。

母婴保险的有效期限是从缴纳保费的次日开始保障,直至产后的7天或15天。

除了个别险种外,一般不存在“等待期”的说法,是一款特意为孕妇们打造的保险。

二、购买注意事项

(1)尽早投保

母婴保险一般要求被保险人的年龄在20~40周岁,并且要求具备合法生育条件以及持有准生证。

这意味着40岁以后的高龄孕妇,极有可能面临无保可投的问题。

而附加型母婴保险虽然可以与长期健康险或寿险一起投保,但年龄限制也在45岁以前。

再说因为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会比较高,保险公司对孕妇的投保审核会比较严格,怀孕后才想到投保,难免受到限制。

在医疗险、重大疾病险以及意外伤害险等方面,怀孕28周以上的孕妇会被限制投保。尤其是怀孕2个月后,保险公司可能会拒保。

所以,请提前规划好投保时间,最好在有了生育计划的时候或者怀孕28周前就投保,以便保障期能够涵盖妊娠期,规避风险。

(2)购买专门的母婴保险

有些母婴保险是其他主险下附加的险种,和可以单独投保的专门的母婴保险还是不同的。

如果只是想要孕期母婴保险,还是购买专门的母婴保险好,避免资金浪费。

(3)看清合同条款的保障内容

不同母婴保险产品对具体的保险责任、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等定义上有较大差别。

阅读保险条款时一定要看清楚条款的保障内容,重点看保障时间和保障病种,根据自身的状况、家族疾病史等选择有利自己的险种。

(4)注意长期保障

女性在选购保险时,不应该仅仅关注妊娠期的短暂风险,要学会关爱自身,注重自身的长期保障,从长计划保险计划,做综合规划。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