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志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仝志伟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0021311000000002023027898
所属机构: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区: 北京市 北京
关注我:
微信
仝志伟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最新留言 更多>
资讯详情
购买住院津贴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2021-04-20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4

  为了给生活提供必需的保障,许多人会选择求助于商业保险,住院津贴保险就是其中之一。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种定额给付的医疗保险,住院津贴在被保险人拥有社保的情况下可以发挥更强的保障作用!那么,购买住院津贴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购买住院津贴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住院津贴保险好不好?

  住院津贴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发生意外或疾病且经医生判定必须住院治疗时,保险公司会根据被保险人住院的天数以及报下合同约定的金额给付相应的津贴。住院津贴发放的多少与被保险人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无关,与住院天数的长短有关,住院时间越长,住院津贴的领取天数越多,当然保险合同中也会规定最高给付的天数。

  包含住院津贴的保险一般是医疗险产品,同时市面上有的住院津贴是可以单独购买的。如果投保的医疗险产品包含住院津贴且理赔门槛低,那么确实可以增加保障的力度,起到弥补住院期间损失的作用。但是保险产品好不好不能单单只看住院津贴这一项保障,另外还要关注保障范围、报销比例、免责条款、赔付门槛等。

  至于投保时需不需要住院津贴,这就要看投保人的保障需求以及经济情况了,通常包含住院津贴的产品要比不包含的贵,这就要自己来衡量了。

  住院津贴保险有什么优势?

  1、不受社保限制

  每一次住院都要花费成百上千的医疗费用,有时严重一些上万都有可能,住院津贴保险功能简单,是按照被保者实际住院天数来进行赔付的。住院津贴保险不受社保目录限制,按天对被保险人进行补贴,还是很适合大多数人进行投保的。

  2、能重复理赔

  住院津贴保险在理赔时无需递交医疗发票,可按天进行赔付,而且多买还能多次赔付,不过给付天数不是无限给付的,有天数限制,以保险合同约定的累计最高给付天数为限。

  购买住院津贴保险要注意什么?

  1、关注保障范围:引发住院的原因主要包括意外和疾病,这两种原因在住院津贴保险的保险责任中都要包括,否则这款保险对风险的覆盖就不够全面。

  2、关注保障期间:很多住院津贴保险的保障期限较短,满期后提供续保。因此,建议选择保障期限较长或者可以保证续保的产品。

  3、充分了解给付天数和免赔天数:对于被保险人而言,自然是给付天数越多越好,免赔天数越少越好,应进行充分比较。

  4、关注保险费返还方式:住院津贴包括消费型和返还型,前者费用低廉,但产品不再享受其他理财功能;后者除住院津贴外,还附加了中长期的稳健收益、资产保值功能,产品内涵更加丰富。

  您可以根据以上为您介绍的四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另外在签订保险合同时需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

  住院津贴保险即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每天都会按照事前确定的保险金额进行给付。它带有津贴性质的,具有时间限制和保障期限的,一般的保障期限是一年,所能得到的给付全年累计较多180天,重症监护室全年累计不可超过30天。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