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志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仝志伟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0021311000000002023027898
所属机构: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区: 北京市 北京
关注我:
微信
仝志伟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最新留言 更多>
资讯详情
女性乳腺类疾病如何健康告知?
2021-02-03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

  生活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情况,导致近年来女性乳腺类疾病的发病率一直在提高。那么问题出现了, 女性乳腺类疾病如何健康告知?怎么避免投保被拒或者留下既往症被拒记录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乳腺类疾病如何健康告知?

  女性投保时最常见的乳腺类疾病主要有四种,具体如下:

  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常见于青年女性且与性激素水平失衡有关。其生长缓慢,妊娠或哺乳期时可急骤增长。极少数青春期发生的乳腺纤维瘤可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乳腺纤维瘤恶变为纤维肉瘤或乳腺癌者极为罕见。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为女性常见良性疾病,它不属于肿瘤和炎症,而是乳腺组织的增生及退行性改变,与内分泌功能紊乱密切相关。其恶变概率很小,风险相对确定。

  乳腺结节

  乳腺结节是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常见于乳腺增生及乳腺肿瘤性疾病,包括乳腺良性肿瘤以及乳腺恶性肿瘤。临床常表现为乳房疼痛和乳房肿块,个别还会有乳头溢液。

  乳腺炎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疾病,是乳腺的一种急性感染,常由于乳房过度充盈,或因乳腺导管堵塞继发感染而产生的炎症。常表现为高热寒战,乳房疼痛肿胀,化脓破溃,压痛等,以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最为常见。

  核保方式

  国家保险法采用的健康告知遵循有限告知原则,即对于投保人的健康状况,保险公司询问即告知,不问无需告知。目前市面上有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两种方式,分产品。所以由于健康告知涉及到“留底”可能会影响在其他保险公司投保,小助手建议您选择的保险产品,最好兼顾到利于自己的核保方式。

  智能核保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推出带有智能核保功能的产品,线上核保机器人会直接给出核保建议。

  人工核保

  通过保险代理人提交资料核保,或者通过中介机构发邮件核保,这两种方式最后都要由保险公司的核保人员进行核保。

  人工核保的缺点是会留下核保记录,所以身体有小毛病的朋友最好尽量避开人工核保。

  核保所需资料

  出于风控的考虑,对于不同程度的甲状腺疾病,保险公司核保需要投保人提交以下材料:

  根据既往及近六个月内乳腺超声或钼靶、BI-RADS资料分级、病理活检报告等。

  或既往及近六个月内乳腺彩超、乳腺X线摄片或.红外线扫描报告等。

  核保结论

  对标不同险种对健康的要求,重疾险、防癌险、医疗险和寿险的核保规则各不相同。所以,对于不同程度的乳腺病症的投保人,保险公司会给出相应的核保结论,采取处理方式不外乎以下4点。

  1.标准体承保

  2.加费承保

  3.除外责任承保

  4.拒保或延期承保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泰康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